close
 

這次上台北運氣真的很好,臺北不但不冷 不下雨 而且充滿美麗的陽光 空氣乾淨到 晚上看得到滿天的星星和皎潔的月亮 完全沒有受到「月明星稀」和「城市的光害」的影響 連獵戶座的腰帶 即使是在亮晃晃的月亮旁邊,即時是在台北的霓虹燈下,我都看的一清二楚。

你知道嗎?那種心情真是好極了,白天給我這麼燦爛的陽光、清新的空氣;晚上給我這麼淡淡的白雲和星斗月亮點綴的星空,讓我一整天臉上都掛著中邪的笑容。

這幾乎讓我重新愛上台北我已多年對台北沒有感情,甚至有點厭惡了,但這次,我真的每個細胞都愉快極了,真是想直接殺去陽明山 擎天崗,讓自己泡在台北的星空下。不過即使沒有這麼做,光站在台北的街頭看到星星和月亮不畏城市耀眼的光芒還大放異彩,這種感動更讓人驚喜。


當然 讓我不明白的還是台北人包的緊緊的衣著,相較之下穿著短袖的我顯得非常突兀。

可是 我真的覺得我是對的啊!大太陽呢!連風都沒有,氣溫大概二十度吧!好舒爽的天氣!穿短袖真是美呆了!

在看了故宮的華麗巴洛克展之後,我簡直每個毛孔都興奮的要打開了。在吃完美食之後,我簡直快樂的要昇天了!

當然,理智告訴我這可能只是一直的假象,尤其在看到人山人海的士林夜市後,我還是稍微清醒了點醒醒吧,我告訴自己:冬天的台北大部分很濕冷,交通大部分很不順暢,人實在太多!哈!就當我是幸運D吧,這次來遇到這樣的天氣和空氣是難得的,感謝老天。 當然 「豬牽到台北還是豬」、「豬看完畫展還是豬」,還是得談談這次的美食,首先來說「富饗園」吧!這可是我此行最滿意的一餐呢!




位於鼎泰豐後面巷子的富饗園 一進來看到裝潢擺設就有恍如進入香港"太湖"餐廳的錯覺

只是更令人驚豔的 是他的菜色不但不比太湖少 價格更是比太湖便宜許多 之後還更驚喜的發現 每道菜的份量不少 而且美味極了















今天只有四個人 什麼都想吃的情況下 只好各點了半籠"翠玉湯包"和"蟹粉湯包"
 
翠玉湯包裡面有絲瓜 吸收了肉餡湯汁的美味和自己本身清爽的味道 這湯汁居然調和的出奇的美味 比一般小籠包只有肉汁的小油膩感來的更加爽口 阿~~真是絕配阿~~ 
蟹粉湯包搭配了些許蟹黃 散發出清爽又濃郁的蟹膏香 搭配提供的薑絲香醋真的很合
他的薑絲香醋真的很值得一提 醋夠酸卻很順口 很香 很能突顯食物的味道 我一直偷瞄放在遠處的醋瓶子 想知道這是什麼醋底 果然她用隨便的瓶子裝著 不讓大家看出來 或許是自釀的秘方吧! 江浙菜的招牌--小鯽魚 但 我們都覺得沒有很出色 太甜了 

雪菜年糕 雪裡紅炒年糕 年糕真的很Q 肉絲很嫩 配一點筍絲 炒得真好吃  菇蔬芝麻餅--果然是招牌 真是香酥好吃啊! 外皮芝麻香滿溢口 裡面包各種菇類和蔬菜 使其不會油膩或太乾燥 真是吃了還想再吃~~ 

乾扁三樣--其實 他不該取名乾扁 因為蔬菜如四季豆 筍塊 雖煸過 卻完全保留湯汁水分在裡頭 非常鮮脆入味 大腸頭脆脆香香的 口感不錯 剩的油蔥酥也很下飯


東坡肉(烤方)--這烤方真的沒話說了 雖吃過香港"鏞記"需要預定的雲霧肉 但不需預定的 價格更實惠的"富饗園烤方" 真是不輸鏞記的雲霧肉 肥肉部份 熱的時候軟香 不油膩 冷的時候QQ有彈性有膠質 瘦肉部分軟嫩滑順完全不柴 包在割包皮裡真的很好吃 連他剩下的醬汁沾起割包都非常美味 讓D差點舔起盤子了 EK 割包皮很Q 口感很好 不會因割包只是包肉的配菜而隨便    這玫瑰湯圓也是一道香到爆的神祕湯圓 其實應該就是酒釀加蛋花 加桂花醬 玫瑰醬的合體 但怎麼就香成這樣呢? 這撲鼻的香味 搞到我吃完都覺得自己香噴噴  湯圓皮也是Q而不軟爛 內餡香滑不過甜 真的好吃啊  人實在太少了 豬的胃口真的太小了  我和老公/Kami/Jen 看著一堆漏網之魚--吃江浙菜非點不可的菜飯 肉( 喔~~別桌的肉 看來好好好好吃喔.....) 各式湯包 乾燒大明蝦..... 這次都沒辦法點 

看著別桌出了一道道的好菜 每種我都想嚐上一口 看著就這樣過門不入的美食 大家心裡都在滴血  下次 下次還要為了富饗園 再來一次台北~~
下次 下次依定要餓個三天三夜 要不 至少落幾十個弟兄 來這點個兩百道菜來嚐嚐  我覺得一家好的餐廳就該這樣--對自己的菜色和客人很"尊重" 有"期許" 連小地方都很注重 

就以包"烤方"的割包來說 雖只是配菜 他還是挑到口感頗讚的割包皮來包烤方 不因它只是包肉的配菜而隨便 

服務態度也很好 領班盯前盯後數落著其他服務生 搞得各個服務生緊張兮兮的 顯示他有多麼擔心怠慢客人 

讓我想到服務也超周到的香港"太湖" 這是一家值得尊重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