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環預辦登機服務

香港的預辦登機服務是非常便民的措施


我去過香港快十次了


每次都驚艷於香港為了吸引觀光客而做的努力


尤其是香港九七前後的差別


九七之前夕 香港充滿不確定感 那時商店雖林立 但想移民的人多 全國沒有太多的熱情對觀光做什麼努力 那時去會覺得香港的店家服務態度酷酷的 香港人給人的感覺是有點冷漠高傲的


九七之後初期 景氣跌到谷底 同樣的旺角 尖沙嘴 突然原先熱鬧的商店街 許多商家都關門了 待出租出售的商店很多 看到本來飆高的房價和店租一下子掉到我可以負擔的價位我還在想 如果這時買個店面來跟他賭 我是賭贏賭輸呢
?
一下子街道冷清非常多 有讓人今夕何夕的感覺 那時 大家都對回歸充滿疑慮 包括我這種觀光客 也開始覺得回歸似乎證明負面的結果比正面的多


之後 一兩年 每次去 我每次驚艷 香港開放大陸觀光客 加上大陸政策明確的讓香港自治 香港開始力爭世界和大陸的觀光客來港 做了非常多努力 我再去時先前關門的許多店家又全部都開始做生意了 房價店租又開始上漲 (這時有捶心肝的感覺 那時怎麼不跟他賭呢 ) 景氣蓬勃 更重要的是 我覺得香港人變親切了 當香港人要收拾起高傲的自尊服務來自內地的客人他們雖然還沒辦法做到像日本人那樣卑躬屈膝和堆滿笑容 但他們不卑不亢的服務態度 雖然不是滿臉笑容但是非常專業和有效率的做事方式 讓我覺得他們全國真的團結一致拉下臉一心為了拼經濟而努力這種精神真的讓我深深的感動 我是台灣人 我也有自尊 有時要為五斗米折腰 服務我們不想服務的客人 (甚至遇到ㄠˋ客時) 我們都常常選擇躲避 不願開放 但是香港人這種全國一起為五斗米折腰收拾起自尊和驕傲 努力改善自己服務品質 努力吸引全世界不管是不是ㄠˋ客的精神 深深讓我感動 真的 香港在不斷進步這種精神真的值得我們學習(以上是個人浮光掠影的淺見 可能未必正確 純粹聊天
...)

就像這次我首度嘗試的預辦登機服務

真的方便到讓人驚艷


(
不好意思 扯遠了
)

總之 因為這過程雖然簡單


而且香港為了盡量讓旅客得到最好的服務 減少發生問題的機會


幾乎每一關都會有服務人員進駐


所以不懂就問 很方便的


但即使如此 可能我就是天生豬腦吧--唉 豬就是豬 牽到香港還是隻豬
--
我還是遇到了點小狀況


我因此圖文並茂稍微說明一下

希望讓之後的遊客行程更順利


另外 九龍站也有預辦登機服務

1中環地鐵站下車 順著預辦登機服務的指示方向前進  其實這一路一直走 最後就是通到香港站的IFC大樓但是地鐵就做到中環即可

 


2
會經過我愛的公仔店

3IFC大樓裡預辦登機

4在此等候上樓電梯.黃衣服的"抵敵"就是服務人員

 

5電梯到G樓層預辦登機

6 會先看到服務中心 一定要問櫃檯 因為這裡最後一句話雖然寫"費用全免" 但實際上過預辦登機的GATE時要刷卡 這時卻會被扣一百港幣 我不確定這表示預辦登機是要錢的還是這個錢當你退八達通卡時會還給你 但服務台的先生嚴厲的告訴我 在此會扣一百元 要我切記如果我有機場快線卡 就要用機場快線卡刷GATE通過 如果沒有才用八達通卡讓他扣一百港幣

 

7 在此要注意 如果你有機場快線的票 你就要用機場快線的票刷過門進入不要用八達通卡的票 要不然會被扣一百港元 而機場快線的票價已經內含這個費用了

8 他雖然說 機場快線的票 和八達通的票都可使用可是如果你兩種票都有 物必一定要用機場快線的票過關 否則八達通票被扣錢後 要求退錢 櫃檯服務人員會非常不高興

9 刷機場快線之後 進入各預辦登機櫃檯

從這裡出去

10 預辦登機後 就只要30分鐘潛到達登機門即可.

在此要注意的是:所有的液體最好都進大行李箱託運, 之後只拿著簡單的登機箱登機,因此,要注意不要再買什麼液體的物品了....豬會這麼交代...是因為有切身之痛,因為我後來去頂好超市買了兩罐李錦記XO,...結果...通通被海關丟掉啦....當場損失58港幣X2........哭啦....

 

 

 

 

 

11 要回去逛街 就到L3搭地鐵 空手逛街的感覺很爽

插播: 八達通卡價格

 

插播 : 機場快線有特惠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